湖南益阳市大通湖区快速办结委员提案

发布时间: 2023-03-21 09:0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童淑婷 童科柱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扫描二维码,就能获知家人信息,协助联系家人。”“可设置具体范围,超出范围后警示信息直接报送至关联手机。”……在3月9日“爱心黄手环,牵动你我他(她)”发放现场,湖南省益阳市大通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为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家属发放黄手环。

阿尔茨海默病是社会需要关注的特殊群体,因其严重认知障碍,极易走失且引发安全事故,仅2022年该区河坝镇老年人走失报案就达52起。在2月1日召开的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期间,区政协委员刘进提出《关于建立走失老人救助管理体系的提案》,就防止老人走失及救助体系建设提出具体建议。

收到提案交办单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迅速启动走失老年人信息摸排,加快与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市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对接,将易走失老年人及亲属信息录入黄手环,搭建起易走失老年人数据库,便于老人走失时及时定位与救助,历时37天提案得到迅速办结。

(童淑婷 童科柱)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