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5 09:0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彤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刘彤)3月13日,十四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通报了十四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开展集体学习并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沪宁主席在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对政协委员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提出了明确要求。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王沪宁主席的要求和全国政协工作安排,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承担的历史任务,切实发挥特色优势,引导委员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心聚力。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驻会副主任胡纪源介绍全国政协主要履职方式以及委员会工作情况,副主任朱生岭、李宝善、吴志良(视频连线)、陈润儿、欧阳坚、姚爱兴、聂辰席、黄建盛、阎晶明、傅兴国等分别发言。

会议审议了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十四届全国政协文史资料选题规划,以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