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十三届二次中常会在京举行 丁仲礼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3-15 09:0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包松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包松娅)3月14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主持会议。本次常委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定(草案)》。

丁仲礼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威望。全盟要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鼓励和引导广大盟员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生动实践,与全国人民一道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丁仲礼强调,民盟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在履职中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真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在社会服务中尽全力,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田刚、曹卫星、程红、张道宏、陈群、邓秀新、郑功成、谢经荣、霍金花、王学成、吴为山,秘书长王荣彬和民盟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