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十四届二次中常会在京举行 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3-15 09:0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3月14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主持会议。

郑建邦表示,今年是民革十四届中央领导班子履新之年,也是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民革十四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一年。要把好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自身素质,努力在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方面再上新台阶;提高履职能力,将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民革履职尽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树牢规矩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

郑建邦还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他指出,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实效;着力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统筹推进党员发展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地方和基层组织建设,为民革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证;紧扣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任务提升履职实效,大力加强履职平台建设,紧密围绕中心建言资政,稳步推进专项民主监督,积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凝聚祖统工作合力。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议》和其他事项。

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李惠东、田红旗、王红、冯巩、吴晶、欧阳泽华、谷振春、陈星莺和民革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