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十六届二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3 08:5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彤 | 责任编辑: 张静

3月8日,中国致公党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指出,致公党全党要把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深悟透、见诸行动,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致公党的参政履职实践中去。要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报告,明确今年党和国家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将国之大者、民之念者和致公之长者结合起来,确定履职重点,找准着力方向,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要深刻理解这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而深远,致公党各级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革方案上来,支持改革、拥护改革,团结带领所在地区的致公党员和所联系的群众,有针对性地做好传递信心、凝聚和传播共识工作,确保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由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致公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议、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主任建议名单,通报了致公党中央2023年工作要点。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甘霖、吕彩霞、杨兴平、闫傲霜、徐晓兰,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及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