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冀国强:为天津“十项行动”贡献统战力量

发布时间: 2023-03-12 12:0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 | 责任编辑: 张静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去年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用“十二个必须”系统阐释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日前,全国政协委员,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实现了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是我们党做好统战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今年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再次对这一重要思想进行了深入阐述。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冀国强说,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天津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冀国强提出,要按照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投身天津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实施的“十项行动”,深化“七个一”的工作思路,在“五个聚焦”上下功夫:聚焦深学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汇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聚焦“十项行动”实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切实维护统战领域和谐稳定;聚焦高质量发展,找准着眼点着力点,推动全市统战各领域工作守正创新;聚焦落实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统战力量。”冀国强说。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