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杰委员:把职业教育“秀”给社会看

发布时间: 2023-03-10 08:5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黄静 | 责任编辑: 张静

“当前,家长和学生对职业教育接受度普遍不高。”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省委会主委王世杰认为,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接受度,最根本的是要体现不同职业的平等性。

为此,王世杰建议,政府等相关部门要将职业教育“秀”给社会看,加大对职业技能大赛等职业教育方面的宣传报道,让社会重新认识职业教育,给家长和社会做职教启蒙。

“将职业启蒙教育引入中学课堂,让学生对不同职业充分认识。”王世杰认为,各大高校开展的“职业(生涯)教育规划”课程可在中学试点进行,让中学生认识职业的多样性,结合自己的兴趣摸索职业规划。

“可以建立校企合作、普职合作,将职业见习等实践机会引入中学课堂,让学生在实践课上认识和体验不同的职业岗位。”王世杰说。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