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高佩璇:为香港青年北上“引路”

发布时间: 2023-03-09 08:5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徐金玉 | 责任编辑: 张静

中央出台不少政策鼓励香港青年到大湾区创业发展,但是还需解决几个问题。

关于大湾区的各种信息,在香港需要大力传播,广而告之。吸引香港青年到大湾区工作,首先必须让他们认识大湾区,了解国家的优惠政策。大湾区应该建立一个权威的网络平台,发布大湾区信息,包括学业、就业、置业等青年关注的信息,同时讲好大湾区的故事。

广东省出台《支持港澳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的实施细则》,提出实施“大湾区职场导师计划”,支持该省各地招募一批有内地职场和生活经历的港澳籍人士作为导师,为港澳青年北上“引路”。这样的模式应该得到推广和具体落实。

同时,要为香港青年提供机会、创造空间,打破产业局限以优化青年发展环境,提升高等教育质素、鼓励创新创业,拓宽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空间。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