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国东委员: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发布时间: 2023-03-08 09:1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高志民 | 责任编辑: 张静

“很荣幸成为全国政协‘环境资源界’这一新界别的委员,让我有机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环境资源领域专家学习交流。”在十四届全国政协新设置“环境资源界”界别,连任的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也是其中一员。

谈及对新设“环境资源界”界别如何理解时,余国东说,这是不断增强环境资源领域履职力量的迫切之需,也是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之举。

今年两会,余国东带来了多件提案,重点关注“无废城市”建设、完善环境保护税、生物多样性保护、内河船舶大气污染监管、“双碳”等方面。“生态问题不仅仅是生态污染问题,还包括生态系统功能、生态系统服务、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问题。我将不断加强学习和思考,继续为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余国东说。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