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尼扎提委员:用短视频记录生活 讲述大美新疆丨委员通道

发布时间: 2023-03-07 11: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向东 | 责任编辑: 张宁锐

中国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苏向东)全国政协委员、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海尼扎提•托呼提是一名青年创业者。多年来,他带领团队以短视频的形式记录身边多彩的生活,以新疆人独有的幽默讲述新疆故事,吸引了海内外无数粉丝。

今天,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中海尼扎提表示,新时代下的新媒体给了我们年轻人发展的机会,希望将来有更多年轻人加入到新媒体行业,一起创作优质内容,一起为正能量发声。

海尼扎提说,十二三岁的时候,他就喜欢用DV拍院子里小朋友发生的各种趣事,然后摆上电视机,招呼大伙一起过来看。各民族的大人小孩都会一起围过来,看他拍院子里小朋友发生的各种调皮捣蛋的事情,笑个不停。“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想用视频记录生活,记录身边的一切,记录新疆的美食,记录新疆的风景,尤其喜欢记录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中国新疆故事。”

海尼扎提通过多年努力创作的视频逗笑了新疆人,又带着独有的幽默飞出了新疆,逗笑了全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粉丝。很多粉丝在平台留言:好喜欢新疆,好喜欢新疆人的幽默,我想去新疆。

六七年前,一场为听力障碍孩子们的慰问演出使海尼扎提的创作理念发生了改变。孩子们听不到声音的落寞表情让他自责内疚。

“我反思了很久,有没有一种全新的创作模式,能够抛弃文字,抛弃声音和音乐,直接用画面带给他们快乐?当时我下定决心要创作默剧。“海尼扎提说:“我们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去研究,然后在一个周末的下午,我把默剧带了过去,通过大屏幕播放给他们。”小朋友们在他面前坐着。那天夕阳西下,阳光洒在孩子身上。他看到孩子们因为开心笑得前仰后合、东倒西歪,禁不住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海尼扎提说:“从那天开始,我就想,要多去了解不一样人群身上发生不一样的故事。”海尼扎提开始更多地参与公益视频的创作,他慰问养老院,走访消防人员,参加禁毒活动。“我要了解不同人群的需要,为他们创作视频,给他们带来快乐。”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