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才委员:多措并举全面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

发布时间: 2023-03-07 08:5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慧峰 | 责任编辑: 张静

如何全面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是当前我国经济快速恢复增长的关键。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杨德才建议,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的营商环境,实现各类市场主体平等竞争。首先,各级政府要树立“店小二”意识,突出服务优势。其次,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让涉企政策更接地气。第三,健全党政领导与民营企业结对联系制度,推进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此外,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建立民营企业表彰机制,提升社会对企业家的认可和尊重。

“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健全民营经济发展的保障机制,一方面要充分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尊重民营经济发展规律;另一方面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弥补市场失灵,尽量做到因势利导、循序渐进,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杨德才建议还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让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得到根本保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