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用实干再创贵州民营经济“黄金十年”

发布时间: 2023-03-07 08:5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黄静 整理 | 责任编辑: 张静

习近平总书记在和委员们交流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充满力量、振奋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代表党中央重申了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重申了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两个健康”的政策没有变。要求各级工商联要在提振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促进共同富裕三个方向努力工作,给广大民营企业家和工商联干部职工以巨大的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维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从制度和法律上把对国企民企平等对待的要求落下来。过去的三年,受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影响,贵州省民营经济发展遭遇了一些波折。但我坚信,我们的民营企业家都有着“筚路蓝缕,在夹缝中生存发展”的特质,只要环境和政策给予支持,民营企业就一定会创造出更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贵州实现跨越发展的“黄金十年”,也是贵州民营经济发展的“黄金十年”。这期间,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已突破万亿元,成为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贵州省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2021年成立了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小组成员单位深入走访300余家民营企业、100余家商(协)会,切实了解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取得了积极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说,民营企业家要增强家国情怀,增强先富带后富,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诚信为贵,财富如山”是贵商始终秉持的精神:他们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在稳岗就业、员工增收方面积极作为。接下来,省工商联将进一步倡导弘扬贵商精神,展示民营企业家富而有德、富而有爱、富而有责的良好社会形象。

会后,工商联界别委员连夜学习讨论。大家都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坚定信念跟党走,埋头苦干谋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民营经济和工商联的应有贡献。作为贵州省工商联主席,我回去后将第一时间传达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