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向东委员:用鲜活立体的党史 让青少年感悟奋进的力量

发布时间: 2023-03-04 1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静

中国网北京 3月4日讯 (记者 张静)今天下午,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党委书记、馆长吴向东介绍,党史展览馆作为权威系统的“红色教科书”、鲜活立体的“红色基因库”、精彩纷呈的“红色大课堂”,发挥了筑牢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党委书记、馆长吴向东

“建成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郑重写入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我们做好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吴向东说,今后将从三个方面下功夫,继续发挥历史展览馆对青少年教育引领效能。

一是要把看展览与思政课结合起来,运用各种展览元素和文物实物,用心用情、生动形象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先辈的故事、英雄模范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引导青少年在参观中加深对思政课、语文课、历史课等课堂所学知识的理解,把红色资源融入教学实践,把红色基因融入学生血脉,让思政课活起来,充分发挥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

二是要以有意思的形式赋予有意义的内涵,坚持守正创新,用好新技术新手段,打造沉浸式的体验项目,提高展览的互动性参与性,开通网上展馆,增强对青少年的吸引力感染力,从入眼入耳到入脑入心,在潜移默化中增进对党的认识和感情,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三是要通过仪式感增强使命感,在馆里组织入党入团入队仪式,在庄严神圣的殿堂让青少年感受自豪与荣光,感悟梦想与追求,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青少年,让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