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高安市政协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侧记

发布时间: 2023-02-23 19: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2月23日讯  “今天听了高安市委郑书记的讲话,我感觉特别振奋。过去一年,我们高安不管是经济发展还是民生建设,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甚至还有那么多的国字号招牌,这不光是全市广大干群的努力奋斗,也是我们政协人凝心聚力分不开的,作为青年界的委员,我将立足本职,关心青少年身心健康,努力把广大青少年紧密地团结起来,在各自岗位上,鼓足干劲实现新跨越,谋求新发展,积极咨政建言,助力各项工作全面进位。”在高安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身为共青团高安市委书记的市政协委员刘星辰激情的说。

近日,政协高安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在本次政协会上,到会的268名新老委员积极讨论,交流意见,敢讲真话,敢于谏言。

高安市政协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现场

“陶主席在讲话中提出‘要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团结奋进强大合力。’我觉得这就是我们未来的努力方向,我也将贯彻落实好郑书记和陶主席的讲话精神,一方面苦炼内功,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快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提高企业的发展潜力和发展动力,为高安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另一方面,也要积极发挥我们的人脉优势,进一步拓宽高安的‘朋友圈’,多多向外推介高安,促进更多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向高安聚集,吸引更多客商到高安来投资兴业。”来自企业界的委员罗武信心满满。

“这次政府工作报告,用大篇幅、大板块提出‘坚持聚焦农村、聚力农业,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这对我们干农业的人来说,确实是深受鼓舞,更加有信心,也更加有干劲。回去以后,我也将传达好此次会议精神,借着大会‘春风’,加大种子研发、种植生产的技术投入,不断推出更多优质粮食种子,为全市农业高质高效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来自农业界的政协委员陈建新谈起农业科技发展,对未来充满憧憬。

出席政协高安市第七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在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市委郑绍书记、市政协陶宇主席的讲话精神时,委员们围绕市委提出的“大干快上 全面进位”工作基调,积极建言。

“这次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成绩让人自豪,提出未来工作令人振奋。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我觉得干货十足,既有提高社区的医疗能力,也有加快基层卫生院的建设等内容,非常好,我回去以后,也将以这次会议精神为指引,做好会议精神宣讲,立足本职写好提案建议。同时,我也要进一步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让老百姓好看病、看好病。”来自卫生界的基层政协委员徐荣灯身系百姓健康,全会期间对政府工作报告认真研读。

会议期间,广大委员围绕全市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积极建言,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全会报告深入研究、探讨。讨论会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守正创新,实干担当,凝心聚力,同心同向开创新格局,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示政协新气象、实现政协新作为。(作者:高安市政协副主席付振华 高安市政协办公室 雷小勇)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