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5年参政成果丰富多数建议被吸纳 今年拟提35+29件提案

发布时间: 2023-02-23 09: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2月23日讯(记者 张宁锐 实习生 曹文慧)22日上午,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农工党中央在京召开中央和首都主要新闻媒体记者两会情况通报会。记者从通报会获悉,农工党中央拟提交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2篇大会发言、35件中央提案、29件界别小组提案。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关林介绍,过去五年,农工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迈上新时代新征程,农工党将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落实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履行职能、服务大局,推进自身建设、赓续优良传统”这三大基本任务。今后,农工党中央将进一步完善与各大媒体的合作机制,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地讲好农工党故事、传播好农工党声音,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农工党主要由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以及相关的科学技术、教育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长期以来积极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的建设建言献策。

过去5年,农工党中央政党协商和参政议政成果丰富。农工党中央围绕中共二十大报告、十九届历次全会、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和经济形势分析等重大议题积极建言,提出意见建议260余条,内容涵盖“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方面,农工党中央所提意见建议均受到高度重视,为服务中共中央、国务院科学民主决策、精准有效施策发挥了积极作用。过去5年,农工党中央高质量完成中共中央委托开展的年度重点考察调研,组织开展参政议政考察调研72次,呈报“直通车”建议专报58件,所提建议多数被吸纳转化为国家政策或工作举措。累计向十三届全国政协提交中央提案186件、农工党界别小组提案84件,其中26件入选重点办理提案和年度好提案;5件中央提案、8件委员个人提案获评优秀提案。7件提案入选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

今年拟提交的提案继续重点关注医卫和环保领域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比如:《关于推动我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关于开展国家儿童用药改善行动的提案》《关于加强老年医学建设的提案》《关于加快发展生物降解塑料产业的提案》《关于加强长江经济带固废资源利用标准体系建设的提案》等。

农工党中央宣传部部长杨晓波主持通报会,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卢婧、参政议政部综合处处长熊凤分别介绍情况。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