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调研组在京津开展对台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2-20 09:1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2月15日至17日,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率台盟中央联络部、研究室和涉台专家学者,围绕“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主题在北京、天津两地开展调研。

15日,调研组一行与相关单位在京座谈交流。最高法、最高检、商务部、农业农村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的同志分别介绍了涉台业务交流与合作情况。16日,调研组与天津市台办、南开大学台湾研究所召开座谈会。17日,调研组与在津台胞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参会台胞在津生活发展情况,并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李钺锋表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后疫情时期面临两岸新形势、推进台盟对台工作新任务的一年。台盟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肩负着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任务。与会单位结合自身特色优势开展的工作给台盟对台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带来了新的合作空间。希望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贯彻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共同助力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高质量发展,为增进台胞福祉、促进心灵契合、推进祖国统一作出新贡献。

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张骏、台盟天津市委会主委蔡欣等参加调研。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