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珠海两会】政协委员万喆:让职业教育成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新增长点

发布时间: 2023-02-13 16:46 | 来源: 羊城晚报 | 作者: 李旭 郑达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国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项目,持续推进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强劲动力。

在珠海两会的现场,珠海市政协委员万喆带来了关于珠海市职业教育和国际教育同“一带一路”进行合作的提案。万喆认为,“随着“一带一路”进入一个新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其实对于职业教育而言应该说也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而且也成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万喆建议,珠海市可以和今年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一起,也举办相应的论坛和活动,邀请专家学者组建智库。万喆希望,“可以把事情做的更实、踩的更深、推的更远,能够使职业教育走出去,也能够让产业在助推下走的更远”。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