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闭幕 黄志豪潘江出席 王开洲讲话 李秉勇主持

发布时间: 2023-02-09 18: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2月9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珠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2月9日上午在香洲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珠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珠海市政协主席王开洲,珠海市政协领导张松、彭洪、王红勤、贺军、颜洪、戴伟辉、李秉勇、陈依兰、张宜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江,九届市政协主席陈洪辉,市委副书记李彬以及市委常委谈静、吴轼、郭才武、杨川、肖建清、李伟辉、祁建国,市中级法院院长张春和、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学磊,拱北海关、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市纪委的领导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的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珠海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76名,实到委员24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大会由李秉勇主持,听取了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珠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王开洲在闭幕大会上作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积极建言谋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展示了广大委员履职尽责的时代风采;副省长、市委书记吕玉印,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并与委员深度协商互动,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

王开洲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珠海巩固产业发展态势、加速蓄力腾飞的攻坚之年。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扎实履职尽责,为推动珠海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和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努力在新征程中实现政协新作为。一要靠得住、跟得上,在把牢方向中站稳“政协立场”。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建引领,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促协商、提效能,在扎实履职中展现“政协作为”。把协商作为主责主业,提升协商能力,把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展现政协新作为。三要察民情、助民生,在务实为民中彰显“政协情怀”。始终把为民尽责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社情民意调查和反映,开展常态长效视察监督,助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四要聚共识、汇合力,在团结合作中展示“政协能量”。持续加强思想引领,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的沟通联系,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发展正能量。五要强素质、上水平,在奋发有为中提升“政协形象”。用过硬本领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住珠的省政协委员和海外华侨嘉宾应邀列席大会。(记者 李培刚 通讯员:吕茹  珠海市政协办公室)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