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吕玉印黄志豪潘江到会祝贺 王开洲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2-07 18:35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珠海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吕玉印黄志豪潘江到会祝贺

王开洲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戴伟辉作提案工作报告

张松主持会议

中国网北京2月7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珠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华发中演大剧院隆重开幕。

珠海市政协主席王开洲,珠海市政协领导张松、彭洪、王红勤、贺军、颜洪、戴伟辉、李秉勇、陈依兰、张宜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广东省副省长、珠海市委书记吕玉印,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珠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江,九届珠海市政协主席陈洪辉,珠海市委副书记李彬以及市委常委谈静、吴轼、郭才武、肖建清、祁建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春和、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学磊等同志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拱北海关、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市纪委的领导同志,珠海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的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届珠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珠海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76名,实到委员25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9时,张松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王开洲代表政协第十届珠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在珠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根本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度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交出了一份厚实的年度履职答卷,实现了新一届市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珠海市政协2022年工作。一是同心迎庆二十大,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围绕中心建言资政,助力全市经济社会提质提速。聚焦“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工作总抓手协商议政,紧盯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开展民主监督,围绕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三是坚守为民履职初心,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组织引导各界委员研究民生、反映民意、服务民众,用心用情助力乡村振兴。四是画好最大同心圆,巩固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加强与党派团体及各界代表人士的交流合作,努力增强港澳台同胞的凝聚力,加强对外友好交往,汇聚团结奋斗共识。五是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开展“制度建设年”行动,抓好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提高机关服务保障能力。

报告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深刻感悟新时代十年核心掌舵领航的决定性意义,以更强定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感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更大作为助推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要深刻感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深厚情怀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要深刻感悟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要求,以更大力度全面加强政协战略性基础性建设。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珠海市政协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及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动员和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紧紧围绕市第九次党代会及市委九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更好地为支持服务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汇聚智慧和力量。一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二要围绕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大局,在提升协商民主和民主监督质量成效上实现新突破。三要围绕广泛凝聚团结奋斗正能量,在发挥政协统一战线功能作用上实现新突破。四要围绕增强专门协商机构功能作用,在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五要围绕加强“两支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在提升委员履职实效和机关保障水平上实现新突破。

受政协第十届珠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戴伟辉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彭洪宣读了政协珠海市委员会关于表扬十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在珠的省政协委员和海外华侨嘉宾、青少年代表应邀列席大会。(记者 李培刚  通讯员:吕茹  珠海市政协办公室)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