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复率100% 政协第十届珠海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立案313件全部办结

发布时间: 2023-02-07 16: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北京2月7日讯 今日上午,政协第十届珠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戴伟辉代表政协第十届珠海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截至2022年10月底,立案的313件提案全部办结。

政协第十届珠海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报告显示,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全体珠海市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牢牢把握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工作总抓手,聚焦珠海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踊跃运用提案参政议政,共提交提案376件,经审查立案313件,立案率83.2%。

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237件,占75.7%;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政协专委会的集体提案76件,占24.3%。这些提案分送79个单位办理,并从中确定了13件重点提案,由市领导牵头督办。在立案的提案中已解决的216件、计划解决的93件、作为工作参考的4件。

珠海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质量较高,选题充分体现了党政所需和群众关切,体现了服务大局、协商大事的参政议政风格,体现了政协特色和新一届政协委员良好风貌,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根据《政协珠海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政协十届九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对“关于进一步推动珠海产业集群全链条高质量发展的提案”等37件优秀提案、市委组织部等13个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杨正林等15位先进个人予以表扬。(记者 李培刚 通讯员 吕茹 珠海市政协办公室)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