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市安州区政协精准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 2023-02-07 10:2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通讯员 肖礼 记者 韩冬)“这个广场太美啦!”1月27日傍晚,家住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塔水镇龙安社区的居民蔡传芳,陪着家人又来到调元文化广场散步。金色的阳光透过斑驳的树叶洒进幽静的步道,蔡传芳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丽的时刻。她说,这个健身设施齐全、环境整洁优美、文化味儿十足的广场,已经成为当地群众日常休闲游玩的首选。

该文化广场的建成正是区政协委员“干的事”精准对接服务群众“盼的事”的成果。去年年初,塔水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在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中,了解到群众对建设文化广场意愿强烈。经过充分调研、走访群众和广泛协商,去年3月初,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形成《关于建设塔水镇文化广场的建议》。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建设调元文化广场项目作为塔水镇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经过近10个月的建设施工,总投资近300万元、占地10余亩的调元文化广场于今年春节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调元文化广场的建成让塔水镇告别了没有文化广场的历史,也成为安州区政协坚持聚焦群众身边事,组织政协委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一个生动剪影。

2022年,针对部分政协委员在开展协商活动和为群众办实事时存在服务不精准,“好心没办成好事”的问题。区政协依托全区10个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通过组织委员“进企业、进村(社区)、进院落”,开展政协委员“大走访”和委员接待群众日活动,广泛收集群众诉求。截至去年年底,10个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共开展各类协商活动65次,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2个。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精准地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引领政协委员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努力让委员‘干的事’更好服务群众‘盼的事’。”区政协主席任晓军表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