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市政协创新谋划新一年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06 09:50:2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饶祥禄 张立助 周航)“请大家集思广益,谈思路、鼓干劲、献良策,推动政协工作争优、争先、争效。”1月29日至30日,福建省南平市政协连续召开3场务虚会议,首次邀请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参加,共同谋划推进新一年政协工作,市政协主席林斌在会上表示。

南平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作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加快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的重大部署。

“今年的重点协商议题可以紧扣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从好风景引领生态保护、好经济引领绿色发展、好生活引领民生改善、好样板引领制度创新四个方面入手。”“南平水资源丰富,可以围绕写好‘水经注’,做透‘水文章’建言献策,助力全市水产业做大做强。”……务虚会上,与会人员打开“话匣子”,定方向、谋思路、提建议。

“今年是创建模范机关和全国文明单位的总评年,要进一步分析创建指标,加强指导,避免活动同质化,提高工作针对性。”“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继续开展助力‘三大攻坚行动’活动,按照市委要求,深入研究、不断完善活动方案。”……与此同时,委员们对推进今年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信心满满。

“我们的工作政治站位更高、服务大局更准、工作作风更实、履职成效更明显,与市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共同努力密切相关。”林斌表示,新一年里要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争当敢拼会赢的“先行者”,争当务求实效的“实干家”,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共同营造全市政协组织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