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市崖州区政协深入开展基层协商民主议事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06 09:5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启杰 | 责任编辑:

本报讯(记者 陈启杰 通讯员 陈甜歌)“这是我们的新年大礼包!太令人兴奋了!”日前,梅联至三亚火车站定制公交专线D25路正式开通,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梅山大社区居民们自发到开通仪式现场祝贺。

梅山大社区地处三亚西部,是革命老区。长期以来,由于公共交通服务设施较为落后,居民往返三亚市区非常不便。早日开通公交线路,缓解居民出行问题一直萦绕在下沉履职的市、区政协委员心头。

2022年12月21日,梅山大社区围绕“开通三亚市区往返梅联社区公交定制线路”主题,召开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光庭到会观摩指导,梅山大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刘利忠主持会议。

“坐拥青山绿水好风光,但是没有直达市区、机场、火车站、商超等地的公交车。若能开通定制公交,既能满足出行需要,又能拉动老区经济,岂不两全其美?”市政协常委、梅山大社区履职组组长刘炳瑞的话引起与会人员共鸣。

会前,孙光庭率市公交集团、社区相关利益代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在做好统计线路人口、收集广大民意后,围绕公交终点站场地、公交车站点及安全等问题,各方进行充分交流,决定召开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议。

会上,各方务实协商,就处理好公交站牌涉及的土地、维护好公交线路的道路安全、协调开通三亚市区往返梅联社区公交定制线路,完善公交运行方案及往返时间、做好监督协商成果落实与跟踪成果转化等问题达成共识。

会后,三亚市交通局公布《关于2022年三亚市公交线网优化改革实施方案公开征求意见的通告》。“平等协商交流,汇智聚力,共同推动了问题解决。”参会人员纷纷点赞。

2022年,崖州区政协积极搭建协商平台,在制度保障、专人负责、经费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年开展协商61次,4个大社区、24个村、8个社区和南滨居均已建立基层协商阵地,各社区、村和南滨居均有1名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政协工作并配备专人具体对接政协工作。

“希望更多的游客来咱社区观光旅游,也希望政协委员们在新的一年里多来这里走一走、看一看,为我们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社区居民孙珠琼、谭黄英充满期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