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山东日照市委会总结“履职能力建设年”成效

发布时间: 2023-02-03 10:0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文敬 王敏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日前召开的民革山东省日照市委会三届八次全委(扩大)会上,主委王坤英总结了“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取得的成效,要求继续坚持“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将提升履职能力同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相结合。

去年以来,民革日照市委会扎实有效开展“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市委会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通过组织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开展警示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不断提高广大民革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市委会坚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在扎实调研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围绕“强化校内服务提质增效,推动义务教育‘双减’落地落实”这一课题,去年7月开始,调研组集中调研,与学生、老师和家长面对面交流,成果以绿色直通车的形式上报中共日照市委,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相关部门研究落实。

市委会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实抓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市委会修订了社情民意信息考核办法,明确了信息考核计分标准以及结果运用,充分调动参政议政积极性。民革党员、眼科医生耿星提出了开展新生儿眼底筛查的信息,被市政协、民革省委会和省政协采用。

(张文敬 王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