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政协形成读书与履职相结合良好格局

发布时间: 2023-02-02 08:5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政协委员要成为一个读书的模范群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练好读书、学习的基本功。”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主席吾买尔江·吾布力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

如何发挥政协力量,以“书香政协”助力学习型社会建设?“在推进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进程中,我们认识到人民政协具有独特的优势和力量,政协委员读书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据巴州政协秘书长陈刚介绍,全国政协自2020年初部署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后,巴州政协便把建设“书香政协”作为政协委员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

“读书促进不同行业、不同界别的委员形成共识,提高政协的凝聚力。”陈刚说,2022年初,巴州政协举办政协委员专题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对委员进行轮训,不断拓宽委员学习视野和水平。

“读书能让委员以更全面、更客观、更长远、更辩证的眼光,从历史视角看待当下问题,提高自信定力。”吾买尔江·吾布力说,面对国际国内的复杂形势、参政议政领域的不断拓展,政协委员需要学习的内容越来越多。多读书、善读书能开拓视野、促进思考,助力委员提高建言质量。

“坚持学用结合。巴州政协班子带头参加专题学习培训班、带头学习宣讲,积极利用学习强国、法宣在线、新疆干部在线、巴州党员网上活动室学习平台开展在线学习,州县(市)两级政协学习蔚然成风。”陈刚说,巴州政协机关干部赴基层工作期间,精心准备宣讲提纲,积极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深受基层欢迎。

“委员有一定的示范效应。”陈刚表示,热爱读书的委员,就是各行业的阅读推广人,能在全社会产生广泛的带动作用,对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有着重要作用。

(杨延才 马瑞 古丽米热·买合木提)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