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市政协开展提案办前协商

发布时间: 2023-02-02 09:0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姚桂香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视障人士如果要独自通过马路,只能根据旁边行人的脚步声或是车辆声音来判断是否能够通行,独自通过红绿灯路口时存在很大的困难和安全隐患……”近日,安徽省芜湖市政协委员陈玉红带着《关于为视障人士设置有声红绿灯的建议》提案来到市政协机关,会同承办单位,共同就提案交办进行交流,开展办前协商。

这是她在芜湖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提案,建议对城区现有人行横道红绿灯进行改造,加装语音提示器,并加强设备的经常性维护保养,让包括视障人士在内的所有市民放心过马路。

去年,芜湖市在红绿路口安装遮阳棚,为市民出行挡风遮雨,既增加了城市建设的美感,又彰显了人文关怀与城市温度。“在这基础上,加装一个小小的语音播报设备,就能解决视障人士的出行安全,让城市更加温暖。”陈玉红说。

一直以来,为破解高质量办理提案难题,芜湖市政协坚持“不在多而在精”的提案质量导向,着力推动提案办前协商,鼓励提案人、承办单位在提案正式办理之前开展面对面协商,力求提案交得更准、办得更实。

协商中,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就如何办好提案,认真听取提案人、政协提案委的意见,表达了对提案交办的建议。委员也听取承办单位的建议,增进了对他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芜湖市政协主席张峰表示,“将协商贯穿于提案工作的全过程,是做好新时代提案工作的内在要求。开展提案办前协商,旨在进一步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推动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姚桂香)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