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志伟:秉承为国家办事 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做好党委政府的参谋

发布时间: 2023-01-30 16: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讯 在近日闭幕的广东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作为履职13年的“老”委员,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省新阶联副会长曹志伟挑起了广东省政协常委的担子。

广东省政协常委、省新阶联副会长曹志伟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委员工作室就是一项生动实践。”这是曹志伟最强烈的感受。把社会痛点“浓缩”到图上,剑指痼疾病灶,是曹志伟委员工作室创新履职的积极探索。2011年1月,刚成为政协委员的曹志伟,结合自身11年投资建设项目的经历,带领课题小组易稿52次后绘制了《万里审批图》。这张图直接展示了一个投资建设项目从立项到验收的漫长征程,反映出了企业办事的难度。

在2013年广州市两会上,一张长达4.4米的行政审批“万里长征图”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这张图的诞生也直接推动了国家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从799个工作日缩短到50个工作日以内。2014年,曹志伟委员工作室19人团队历时半年,调研收集了103个与人生不同阶段相关的证件,并绘制了一幅“人在证途”的图表,聚焦办证难。

“我将继续秉承‘为国家办事 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致广大而尽精微,建真言而谋实策’宗旨,将继续全心全意投入到委员履职和委员工作室建设的工作中”。曹志伟在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据了解,曹志伟的委员工作室经历十年的发展,已成为了20多名全国、各省、市、县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共同履职的平台。“委员工作室在调研中发挥了桥梁纽带和联系服务的功能,有助于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解决民忧、凝聚民心,同时也提升了提案调研水平,为顶层设计贡献民间智慧、为科学决策提供可行建议”。曹志伟说,将继续密切联系各界别,人民群众听民意、解民困,做好党委政府的参谋。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