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河北省政协开篇之举有新意

发布时间: 2023-01-28 09:0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高新国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记者 高新国

“新一届省政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应该以什么样的政治站位、以什么样的思想原点重整行装再出发?”

1月18日,十三届河北省政协召开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廉毅敏向大家发出新一届省政协之问。

答案是什么?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开篇之举。”大家形成共识,强调要深化理解党的二十大对人民政协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建设什么样的人民政协、怎样建设人民政协等重大问题。

作为会议第一项内容,廉毅敏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把握解“题”思路、掌握解“题”方法。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谈新认识、新体会。“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三个重要’是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努力方向。”“要把讲话精神和分管专委会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家重温讲话,重理思想,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蓄积前行力量。

讲话科学总结宝贵经验,对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出重要要求,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定性赋能、指引方向,是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纲领、行动指南。

如何将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推进新一届省政协工作创新开展?

“新一届省政协党组要站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站在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高度,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廉毅敏强调,要领会丰富内涵,把握精髓要义,立足河北实际,结合分管工作深入思考,努力在人民政协“是什么”上有更新认识,在人民政协“干什么”上有更准确把握,在人民政协“怎么干”上有更清晰的方向和思路。

交流活跃,思想集中。大家一致认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省政协工作干出好成绩,指导全省政协干出新样子,赓续传统、守正创新,在新征程上交出新一届政协人的合格答卷。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