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京召开 郑建邦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1-20 09:1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1月18日,民革中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京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加强改进工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建邦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质量很高的会议。各位班子成员会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对照检查发言全面务实,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通过自我剖析,互相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明确了整改方向,既体现了政治交接成果又符合党内民主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我们要持续深入坚持学习,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改进工作,在工作中检验民主生活会实效。

郑建邦对民革中央领导班子建设提四点意见:一要持续加强学习,增强政治能力,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要强化使命担当,提高履职本领,增强工作实效;三要增强班子团结,提高班子科学决策水平,打造坚强有力领导集体;四要树牢规矩意识,严守纪律,深化自我监督意识,不断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副主席李惠东、田红旗、冯巩、吴晶、欧阳泽华、谷振春参加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