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委员学习座谈会在京举行 刘奇葆讲话 刘新成出席

发布时间: 2023-01-20 09:1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彤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刘彤)1月17日下午,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委员学习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二〇二三年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传达全国政协第二十五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和汪洋主席在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五年工作,审议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建议稿,讨论十四届全国政协文史资料选题协作规划选题建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出席。

刘奇葆指出,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职实践中。委员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履职,担当作为,服务大局有力有效,双向发力有质有量,委员读书开创新局,文化特色鲜明突出,自身建设常抓不懈,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善始善终做好各项工作,为本届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的履职画上圆满句号。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宋大涵主持会议,驻会副主任胡纪源传达有关文件,副主任叶小文、聂辰席及毕京京、丁元竹、王亚民、王春法、吴尚之、阎晶明委员结合专委会工作和履职经历交流心得体会。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丁伟、王世明、吕世光、刘佳义、孙庆聚、修福金、雒树刚、陈宝生,民进、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