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协委员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小记

发布时间: 2023-01-18 09:0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磊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记者 王磊

“报告里的成绩不是写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这两个报告就是‘百宝箱’,政协干什么、委员怎么干,答案和方法里面全有。”……

1月10日14点45分,离大会安排的开始时间还有15分钟,民进界别的江西省政协委员们早已到齐,并提前开始审议“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带得好、干得好,才能得认可

“履职能力有新提升,服务大局有新贡献,不少高质量政协建言对政府部门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了不小助力。”卢天锡委员发言时,分享了十二届省政协首个履职课题——“文明与美丽城市建设省内外比较研究”助推江西省实施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的故事。

“5年开展重点协商活动200多场、报送政协专报和建议案160多件……”“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的‘8点体会’,充满了哲学思想,这是对政协工作螺旋式思考的结晶,也是对政协工作5年生动实践的感悟。”……大家纷纷点赞十二届省政协厚重的“成绩单”。

“报告说得好,源于工作干得好、领导班子带得好。”蓝赟委员的发言,令在场的委员频频点头认同。

接过“接力棒”,干出新样子

“报告信息量大、展现成果多,读了一遍不过瘾,会后还要继续多读、精读、深读。”徐年春委员说,要进一步学习省政协的文风学风作风,扎扎实实履职尽责。

“十二届省政协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推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机制、新举措、新平台、新载体,有效保障了委员高质量履职。”连任委员邹英香逐一列举省政协机关服务履职的细致安排。

多次参与省政协调研活动的江民强委员深有体会,“十二届省政协做了很多事,也做成了很多事。新委员要接过‘接力棒’,助力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新一届,新起点。每一位委员都发了言,大家共同努力,干出履职新样子。”当民进界别召集人崔传鹏委员宣布结束当天的小组讨论时,时间已近18点,委员们的讨论热情依旧不减,不少还提前预约下一次小组讨论发言。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