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京昆室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卢展工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1-18 09:0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丽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张丽)1月17日,全国政协京昆室主任(扩大)会议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3年新年贺词,回顾总结京昆室2022年及本届以来五年的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主持并讲话。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五年来京昆室在中共全国政协党组领导下所取得的成绩。十三届全国政协京昆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注重发挥京昆室自身特色,密切联系委员、团结戏曲界,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其间,京昆室坚持和完善学习恳谈会制度,形成融学习座谈与集体谈心为一体的特色工作品牌;举办戏曲艺术系列讲座,弘扬国粹艺术;围绕国家支持戏曲传承发展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戏曲创作与时代同步伐、戏曲人才队伍建设等专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积极支持、参加戏曲界重要活动;为委员履职做好基础性工作等。希望京昆室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继往开来,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委员们深感责任重大、前景广阔。大家表示将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壮大新时代戏曲人才队伍,坚持守正创新、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推动中国戏曲艺术繁荣发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凝心聚力。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京昆室副主任刘家强,京昆室副主任王文章、叶少兰、李维康、杨承志、谭孝曾,京昆室成员曹育民、张建国、袁慧琴、董圆圆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