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2022年对口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16 08:5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日前,台盟中央2022年对口重庆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情况反馈会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上,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从重庆市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主要做法、特色经验,需要关注和改进的问题以及对策建议等方面,作了系统的民主监督情况反馈。她指出,2022年中共重庆市委、市人民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重庆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改善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展望新时期的长江大保护,重庆市还要继续扛牢“上游责任”,以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为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化改革攻坚,全面巩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治理成果,统筹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综合治理,努力探索“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新模式。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表示,要继续全力支持配合台盟中央开展对口重庆的民主监督工作,不断增强工作合力,协力保护好长江母亲河,推动重庆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生态环境部原国家生态环保督察专员夏光,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生态环境研究所副所长王雨春,分别结合参与台盟中央相关监督调研的工作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