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推进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理论研讨会暨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京举行 李斌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1-05 09: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包松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包松娅)“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推进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理论研讨会暨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4日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斌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成果和重大意义的认识,真正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专门协商机构工作水平,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李斌指出,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履职以来,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扎实推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她强调,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实际持续深化理论研究,把人民政协理论研究融入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之中,搭建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交流平台,努力推出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成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会议+视频连线”的方式,戴均良、刘佳义、江泽林、欧阳坚、张峰、王荣、田向利、陈红红、李君如、葛慧君等10位同志先后作大会发言。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协和副省级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论文作者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