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何以照耀中国 | 林晓:回国是初心 让科学成果服务全人类是本心

发布时间: 2022-12-30 18: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中国网推出的《在“一带一路”上同心同行——华人华侨“心约”二十大》系列短视频节目专访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林晓。2013年,林晓获得中科院人才引进计划支持回国,入职母校国科大,开启了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的新征程。林晓作为一名老师,言传身教,传道授业解惑;作为一名实验物理科学家,承担数项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为解决国家的“卡脖子”难题而努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林晓被评为“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更被学生们“笑称”他是物理课堂的“段子手”。他的课程入选了首批国科大“本科荣誉课程”,并荣获“中国科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奖”,第九届“侨界贡献奖”等。

林晓认为,作为合格的科技工作者,要对工作有兴趣,要有专注精神,还要有与不同行业的人交流的学识。

林晓表示,“个人英雄主义”在当今的科研领域很难取得好成果,因此,要积极开展跨学科合作、积极推动国际科技交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也为全人类做贡献。

推荐阅读:

建言中国——热点中回应大政与民生 建言里激荡睿智和务实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