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高安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19 12: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为进一步增强提案承办单位的责任感,推动委员履职成果转化运用,切实做好提案办理落实“后半篇文章”,近日,江西省高安市政协主席陶宇,高安市政协副主席艾双凤率队对高安市城管局、市住建局承办的高安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关于缓解老城区部分路段道路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和《关于加快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督办。高安市政协提案委及部分政协常委,提案主办、协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提案人参加督办。

在提案“回头看”督办现场,提案主、协办单位就提案办理情况及成效进行了汇报,并带领活动组实地察看,参加督办人员及提案者针对提案办理落实进行了交流,就进一步深化提案办理成效提出意见建议。最后,工作组对提案“回头看”质量和办理质量进行现场测评。

陶宇指出,提案是政协履职、促进政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形式,提案的办理惠及全市发展,也惠及全市人民,通过重点提案“回头看”督办,进一步促进提案落地、落实、见效。

陶宇强调,这两个提案都提得有情怀、有责任、有前瞻性。主、协办单位要有正确的大局观念,多听取各方意见,对提案的办理要实现真办、快办、实办。提案办理是一个持久的工作,承办单位不能以办代替落实,以答复代替落实,要在提案办理上再调研、再落实、再见成效。(作者:简白辉、熊琦敏  江西省高安市政协办公室)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