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中国中医药协会成立 薄秀花任会长塞国议员称“有里程碑意义”

发布时间: 2022-12-16 21: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讯 12月10日,塞尔维亚中国中医药协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长就职典礼在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塞尔维亚中国中医诊疗中心主任薄秀花任塞尔维亚中国中医药协会首届会长。

该协会旨在推动中医药的国际发展,搭建医卫行业的交流平台,为塞中人民乃至更多的欧洲人民的健康事业服务。协会得到了塞尔维亚政府批文,是一个具有合法性的民间组织。协会任职的主要成员是由塞尔维亚卫生部国家评审团的专家教授组成。

会上,塞尔维亚议会议员戴安.高斯帝奇发表讲话,对塞尔维亚中国中医药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协会对深化中塞两国中医药文化交流与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

薄秀花在就职演讲中回忆了在塞22年的从医经历及与塞尔维亚建立的深厚情感,阐述了协会的宗旨与任务,对协会未来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发起了群策群力促进协会健康发展的倡议。

该协会荣誉会长留比察·康斯坦丁诺维奇(LJUBICA. KONSTANTINOVIC)谈了对中国传统医学的认识,肯定了成立塞尔维亚中国中医药协会的积极意义,表示将全力支持协会工作,促进中医药文化和中医药诊疗技术在塞尔维亚乃至整个欧洲的传播。

该协会常务副会长佐里察.布尔达尔斯基(ZORICA.BRDARESKI)是塞尔维亚国防大学军事医学院博士、教授,她在会上详细讲述了针灸治疗在塞尔维亚的发展史和临床科研成果,她认为,本协会对针灸发展具有的推动作用,必将吸纳更多同仁加入到协会中来,使协会成员掌握更多的中医及针灸技能,惠及广大的塞尔维亚及巴尔干地区民众。

随后举行的庆典午宴上还安排了中医视频讲座,由英国中医师学会顾问及学术委员会副主席殷鸿春主任主讲《现代舌诊》,由英国中医师学会学术部部长孙云教授主讲《高血压的中医治疗》。中塞两国友人欢聚一堂,大家边用餐边学习视频讲座,叙国情、话健康、谈合作、谋发展。

据悉,塞尔维亚议会、省市官员、塞尔维亚相关行业代表以及中国文化中心、孔子学院、中资企业代表等一百多人出席庆典。碧莲娜·斯坦诺耶维奇(BILJENA. STANOJEVIC)、留比沙·波波维奇(LJUBISA .POPOVIC)、德甘·乔尔捷维奇(DRAGO. DJORDJEVIC)任副会长。会后,来自于塞尔维亚医学界的教授专家踊跃报名,当场吸纳了34名新会员。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