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广西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12-08 11:1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肖亮升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肖亮升)12月7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举行广西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采用远程视频和现场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全国政协常委、新疆师范大学原副校长牛汝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通过远程视频形式在新疆会场宣讲;全国政协委员、河池市商务局局长欧彦伶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题在广西会场宣讲。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主持报告会。

牛汝极从处理好“四大关系”、讲好“四个共同”、树牢“五个认同”、破解“五个大”问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实践路径等五个方面,引用大量史实、生动事例和感人故事,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浅出地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了阐述。

欧彦伶紧密结合自身长期在基层的工作经历,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为例,生动阐述了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中国式扶贫减贫创造的世界奇迹、人类壮举,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孙大伟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深入系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民族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积极建言资政,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民生福祉。要广泛凝聚共识,深入开展“大宣讲”,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部分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各专委会有关同志,在邕自治区政协委员代表,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会和自治区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在自治区政协机关主会场参加宣讲活动。报告会还在各市、县(市、区)政协设分会场,市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政协委员代表等通过远程视频同步参加。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