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市云龙区政协开展“红色联盟”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5 17:2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江迪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通讯员 郑琛 记者 江迪)11月28日,参加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政协“红色联盟”的两家单位党支部——区政协经科委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和徐州精诚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走进江苏师大科技园协商议事室,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学读书”活动。云龙区政协委员、徐州精诚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海波主持联合学习活动,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还结合履职与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今年以来,云龙区政协依托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建立三类联盟方阵。其中,第一联盟方阵是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和政协委员所在单位党支部之间建立联盟,第二联盟方阵是政协委员所在单位党支部之间建立联盟,第三联盟方阵是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和街道、社区党支部之间建立联盟。联盟党支部联动开展各项活动。截至目前,已有56个党支部建立了联盟。

云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涛说:“‘红色联盟’是推动‘两个全覆盖’的有形平台,破解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工作与委员履职融合度不够等难题的有效载体,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凝聚共识的有力手段。”

“红色联盟”参加单位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效能提升”的思路,做到联学政治理论、联享优质资源、联办主题活动、联解民生难题、联创特色品牌,推进联盟单位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提升。

“红色联盟”活动开展以来,区政协组织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学习考察等沉浸式培训3次,各联盟单位开展“宣讲式”学习130余场次。围绕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红色联盟”各单位形成工作合力,助力基层化解矛盾,解决难题。

活动开展以来,各位委员履职热情高涨,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200余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30余篇,对全区产业发展、城市更新、社会稳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有序参与基层协商议事活动510余场次,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