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市泉港区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5 17:1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自来水流失严重、学龄儿童入学、市场小区电改……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请你来协商”专题活动在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政协社区服务委员基层联系点举行,一份涉及3000多名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清单”摆在与会人员面前。

今年8月,为促进政协委员主动融入“党建+邻里”中心建设,丰富委员履职载体,打通政协服务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区政协依托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建立了政协社区服务委员基层联系点。目前,委员们已走访群众数十次,收集社情民意信息近百条。

会前,该基层联系点委员深入基层收集问题线索,并确定每条社情民意由“一对一”专人负责。委员们梳理出的“问题清单”,交由区教育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水利水务集团、城管局、新城公司、供电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提前介入并研究方案。

会上,按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模式,委员们及群众代表面对面就调研中涉及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结合职能一一作出回应和解答。

区政协主席彭垂鼎表示,下一步,区政协将持续实施“一线走访收集社情民意-协商调研形成成果-及时反映服务群众-跟踪办理反馈群众”闭环管理,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