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合肥:有事好商量 委员在身边

发布时间: 2022-11-28 11:18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刘甜甜 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人民政协网合肥11月27日电(记者 刘甜甜 李群 马媛媛)11月2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人民政协报社、安徽省委网信办指导,人民政协网主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支持的“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来到了安徽省合肥市。采访团跟当地的政协委员们一起,走进社区里、来到议事厅,与居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协商。

  政协委员接地气 服务群众在身边

合铁家园小区位于合肥市瑶海区胜利路街道红旗社区,是很多“老合肥人”的聚居地。住在这里的老人们希望子女能常回家看看,但是小区停车位非常紧张,物业不愿意让陌生车牌进大门。小区对面是学校,周边也都是老城区,没有足够的停车场,怎么办?老人们来到位于小区里的“同心委员工作室”,向政协委员们求助。

随即,“同心委员工作室”组织社区和居民开展座谈会并实地走访,经过反复商量,最终一致同意:采用在物业管理处登记证件并核实信息的方法,来访人员将身份证件存放至小区门口储物袋中,即走即取,以此来方便居民的亲戚朋友探访时停车。而且,经过面对面的协商和沟通,邻里之间、与物业之间更加熟络,也表示相互理解,此前因为停车导致的小摩擦就一笑而过了。

临近岁末年初,环保型包装纸袋的市场需求逐渐加大,位于合肥市包河区方兴社区的“阳光家园”助残委员工作室里,一片忙碌的景象。生活在附近的残障人士围坐在一起,说说笑笑地糊着纸袋——既能挣钱补贴家用,又能在这里交上志同道合的朋友。

方兴社区党委副书记、服务中心主任冀明俊告诉采访团,“阳光家园”助残委员工作室,是安徽省政协机关党委与方兴社区党委结对共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也是“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的重要平台,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政协有关委员共同进驻,由区政协、区工商联和区残联牵头组建、方兴社区政协工作联络组具体负责。这里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开展残疾人托养康复、文化体育、科普教育、社会福利等活动;探索建立“阳光家园”残疾人庇护工场常态化运营管理机制,为1至4级智力、精神残疾人员提供就业训练和合适的简单加工劳动,提供集辅助型就业、托养服务、康复服务、学习培训、文化体育、志愿者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指导。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