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大连市委会聚智助推海洋强市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1-28 10:2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白文玲 吕东浩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 11月21日,民建大连市委会围绕“建设海洋强市”组织召开课题论证会,邀请市海洋发展局、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局等8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前期课题研究成果进行集体“会诊”,确保所提建议更加切合实际、顶事管用。

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洋经济发展,今年把“抢占海洋战略制高点,建设海洋强市”列入年度政党协商计划。为推动课题联合调研进一步走深走实,连日来,民建大连市委会组织课题组分赴南方先进地区、本地龙头企业广泛调研、深入磋商,着力提升调研成果落地转化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实效性。

“加快建设海洋强市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之举。”11月16日,大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大连市委会主委陈国贵率领课题组成员走进大连海洋大学,与专家学者、部分从事海洋产业的企业家一起,就“建设海洋强市”举行专题座谈研讨。陈国贵希望课题组与相关各方并肩携手,不断拓展调研领域,深化调研成果,为推动大连海洋强市建设出实招、出真招、出好招,早日交出让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满意的答卷。

如何做足“海洋”文章,激活“蓝色”引擎?此次课题论证会上,课题组负责人就该课题由来、前期调研、报告思路以及建议措施提出的缘由、目的作出简要说明,请与会人员为之“把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则对报告建议部分逐条予以解析,从现已出台的政策、发达城市的做法、未来发展的走向等不同站位,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开诚布公地发表独到见解,对课题研究报告予以修改和完善。(白文玲 吕东浩)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