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政协探索建立委员工作室

发布时间: 2022-11-25 09:0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顾意亮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顾意亮)地处上海浦东新区张江科创CBD入口的张江科学会堂,继11月11日发布品牌IP形象“光仔”“光宝”后,于15日又迎来“政协智力”。

由浦东新区政协科技界别委员何瑛作为召集人,来自张江企业界的4名副召集人和16名委员共同加入,在新区政协主席会议指导下开展日常工作。

张江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主战场”。“今天,张江科学城政协委员工作室来了。我们要围绕张江科学城建设的中心任务,着力打造一个‘科学特征明显、科技要素集聚、充满创新活力’的工作室。”新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道:“这也是今年浦东新区政协成立的第六个委员工作室。探索建立委员工作室,是新区政协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切实让界别工作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的创新实践。”

“在筹备推进期间,‘委员工作室’不仅得到区政协办公室的关心指导,并且区知识产权局、张江管理局、张江集团等部门、单位以及工作室召集人和成员也都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召集人何瑛委员向记者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凝聚社会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广泛联系各界别群众、组织学习交流、积极建言资政;为民为企服务是大家商量的自选动作,‘工作室’将结合委员所代表的界别优势和特长,组织开展政策咨询、投资指导、人才交流、科技创新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彰显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