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25 09:1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小艳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陈笑蔚 王琦)“习近平总书记到青岛视察,赋予青岛‘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等‘国之重任’,擘画了青岛发展的宏伟蓝图。”11月21日,青岛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汲斌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话。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审议通过《政协青岛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

会上,10位政协常委、委员立足界别优势畅谈学习体会并为青岛高质量发展建言——

“海洋作为青岛最大的特色和优势所在,也是实现青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市政协常委孙法柏建议,支持“透明海洋”列入国家重大专项并牵头实施,抢占全球海洋科技制高点;聚焦海洋空间利用、海洋信息技术、深海和极地等科技前沿,力争实现重大原创性突破。

“我们将围绕报告所描绘的宏伟蓝图和指出的战略方向,充分发挥农工党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界别优势,围绕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促进人口均衡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聚焦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民生问题建言献策。”市政协常委、农工党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玉海表示。

“作为无党派界别委员,将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决策部署,努力发挥好无党派人士专业优势和群体智力优势,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市政协常委、青岛新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玉静代表无党派人士界别发言,表示要努力在本职工作和社会责任上双作为,在助力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上双发力。

汲斌昌表示,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工作新成效展现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新作为。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