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略阳县政协开展提案办理绩效考核

发布时间: 2022-11-24 08:4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路强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路强 通讯员 段雯丽)11月2日至7日,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政协根据县政协年初制定的协商工作计划和提案工作有关规定,组成5个考核组,对承担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任务的县委宣传部、县住建局等14个单位的提案办理绩效工作进行考核。

截至9月中旬,今年年初召开的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立案的提案均已办复完毕。考核组深入承办单位及办理现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对标对表打分、定等次等环节,开展了认真细致的考核评价工作。此次考评活动是落实今年新修订的《政协略阳县委员会提案工作暂行条例》及《政协略阳县委员会提案办理绩效考评办法》,推动提案办理工作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的重要内容。

今年,略阳县政协为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在总结近年来提案工作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对一些好做法通过制度形式进一步固化。新修订的《政协略阳县委员会提案工作暂行条例》不仅明确了专委会参与提案工作,还把“注重质量不比数量”作为提案的基本要求予以明确。新修订的《政协略阳县委员会提案办理绩效考评办法》提出,要优化考评操作程序,力促简洁高效客观;要从注重提案办理结果满意度的检测评价转变为注重整个提案办理过程同办理结果满意度相结合的考核评价;要把考评结果进行全社会通报并纳入全县目标责任考核。

据悉,本次考核从提案交办签收、成立办案机构、落实办理责任、办理期间协商沟通、办理成效及满意度评价、办理资料收集归档等方面,对各承办部门单位的办理工作进行了系统、全方位考核评价。考核情况报送县政协常委会审定后,最终结果将向全社会通报,并纳入县委、县政府对部门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内容,统一汇总到年度目标考核体系。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