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2-11-24 08:4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文敬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张文敬 通讯员 刘继春)“新时代的十年,我们工作着、奋斗着、美丽着。愿踏上新征程的我们,依然不枉这盛世每一天!”连日来,济南市政协机关通过集中宣讲、“我来讲党课”、“青思享”青年理论学习等活动,创新开展“七讲七树”活动。

“七讲七树”即讲政治、树立忠诚意识;讲实干、树立担当意识;讲创新、树立发展意识;讲制度、树立规范意识;讲廉洁、树立自律意识;讲团结、树立全局意识;讲学习、树立本领意识。市政协先后制发活动意见和实施方案,把“七讲七树”细化为26项重点工作、54项具体任务,把“模范”概念转化为刚性指标,使创建工作有了更明确的导向和抓手。

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协各工作机构将“七讲七树”贯穿履职全过程,高质量服务保障开展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打造北方种业之都、深化泉水直饮工程、助推婴幼儿照护事业发展等8个专题“商量”,召开“促进专精特新企业成长壮大”专题协商会,围绕健全完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进行专题议政……一件件协商履职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在服务大局上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