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市政协专题协商新型城镇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1-24 08:4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有强 靳燕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王有强 靳燕 通讯员 车灵艳)“市政协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充分体现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深刻践行了市政协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力、为民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对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11月1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政协组织的专题议政会上,市委书记鲍常勇对协商现场赞赏有加,并就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发言、明晰工作思路。

会前,市政协采取市县及各民主党派协调联动调研的方式,成立5个调研组,分别围绕新型城镇化规划水平、加强城市管理、完善基础设施等课题开展实地调研,并分赴省内外20多个先进地市学习考察,把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高招良策。历时5个多月,专题调研组召开研讨会40多场次,形成1个综合调研报告、5个分课题调研报告。

“要进一步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提高规划质量,维护规划权威,推动规划落实落地。”围绕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市政协常委刘平队道出了自己的思考。市政协委员刘文超则从城市管理切入,建议提高城市管理效能,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解决基层管理责任弱化问题,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精细化管理。

市政协常委董俊红建议,加强产业谋划,优化产业结构,强化创新驱动,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本市工业发展壮大,成为城市发展的有力支撑。市政协委员陈运强呼吁,加快完善“新基建”发展规划,聚焦产业发展、设施建设、平台构建、人才保障等作好前瞻规划、整体布局,积极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鲍常勇说,一座百姓宜居、乐居的城市,就是要人性化、网格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从整体上提高城市管理效能,真正建设成为利民、便民的现代化新城市。

市政协主席陈锋表示,要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际举措,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