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3 10:0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报告“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重要部署,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在宁德市寿宁县武曲镇梅洋村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认筹签约仪式暨稻谷收割志愿服务活动。

“割短一点,还要留再生稻。”“注意谷子没割干净,先用镰刀拢一下。”……大家挽起袖子、卷起裤脚、手拿镰刀,深入田间地头劳作,一边忙着手上的活计,一边跟农户谈割稻技巧、话农业变迁。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琳表示,我们将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同舟共济,肝胆相照,发扬“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凝聚组织力量,发动更多党员参与“我在乡间有亩田”活动,共同推动抛荒土地复耕复种,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中,农工党福建省直工委26个支部共认筹认种抛荒耕地101亩。下一步,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将持续组织干部职工参与认筹认种耕地的插秧节、丰收节等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劳作,宣传扶农惠粮政策,推动解决农业生产问题,让“撂荒地”变成“希望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