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贵州省政协提案工作表彰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22 12:1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黄静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黄静)11月16日,十二届贵州省政协提案工作表彰会在贵阳召开,150件优秀提案、50个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30名提案工作先进个人获得表彰。

会议回顾总结了十二届省政协提案工作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五年来,省政协始终把提案工作作为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提案形成质量、提案办理质量、提案服务质量“三个质量”提升行动;认真组织案前协商、审查协商、办理协商、工作协商“四个协商”;创新实现提案工作重要环节“五个首次”,包括首次把提案线索征集范围覆盖到社会各界和党委、政府部门,首次借鉴课题研究方法,首次借鉴提案督办的方式对政协全会大会发言和联组发言领导批示意见进行跟踪落实,首次推行提案工作评选表彰新模式,首次实施提案办理工作考核新办法,为推动全省提案工作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作出有益探索。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3939件,经审查立案3734件,提出具体建议1.1万余条,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经各方共同努力,截至今年10月31日,立案提案均已全部办结。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