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政协举办金融讲座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

发布时间: 2022-11-21 09:1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本报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王刚)转运物料、分拣清洗、装袋封口……11月16日,在四川省达州市军华食品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条崭新的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看着即将投入市场的新产品,总经理梁国庆说:“多亏了区政协委员经济工作室举办的关于企业融资贷款讲座,让我了解到这么多的贷款融资政策和贷款途径。有了资金可以购买新生产设备,顺利实现产品升级。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更有保障了!”

今年以来,达州市通川区政协聚焦“稳住经济大盘,助力企业发展”主题,扎实开展“领导联系走访企业、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聚焦重点协商建言、突出问题反映社情、围绕落实加强监督”五大专题活动,帮助党委政府摸清市场主体的所困、所求、所盼,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调研中,中小微企业反映最多的是‘缺资金、贷款难’问题。”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政策知晓率低、信息不对称、银企沟通不畅是造成企业融资难的主要原因之一。

如何让中小微企业运用好贷款融资政策,破解民营企业生存发展困境是当务之急。11月9日,区政协经济界委员工作室围绕“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难”举办“委员大讲堂”。会前,经济界委员工作室还为每一个参会企业进行“金融体检”。

会上,区政协委员潘广东从贷款流程、提高贷款成功率及融资的建议与对策等方面讲解了融资贷款政策与技巧,区政协委员、经济界委员工作室主任向宏砚从“企业融资途径、融资风险及如何提高融资能力”等方面重点讲解了企业社会融资渠道。

“受益匪浅,希望区政协多搭建一些这样的学习交流平台!”会后,企业代表郑伟感慨。企业代表陈举表示,通过银企面对面交流,有助于企业进一步了解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提升企业的融资贷款能力。

“下一步,我们还将利用小微协商平台、民主监督、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方式,着力解决政策一知半解、政银企沟通信息不畅、营商环境不优等问题。”区政协主席刘菁表示,区政协将搭建更多的政银企交流平台,更好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网站无障碍